只写雷文 从不做人 更新随缘

【修伞+邱非】孩他爹比孩儿还熊(四)

插播孙翔的小故事一则

【16】

苏沐秋最近生病,脾胃不太舒服,蹲在卫生间里呕吐了一次,被邱非看到了。

邱非有点担心地问叶修:“我爸他怎么了?”

叶修神神秘秘地对邱非说:“这事特别大,你爸不让我告诉你,所以你不能让他知道哈。”

邱非马上点了点头。

叶修凑到他的耳边小声地说:“你爸他……怀孕了。”

邱非震惊了。

但是他还是选择相信了他爹,在邱非的世界里,他爹就是真理。

吃午饭的时候,邱非一直严肃地盯着苏沐秋的肚子,苏沐秋被他盯得有点发毛,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午饭之后,苏沐秋回到房间,在镜子面前照了好久,扭头问躺在床上的叶修:“诶,老叶,我是不是肚子长胖了?”

叶修假模假样地看了他好几眼,摇头道:“没啊,小蛮腰。”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总感觉邱非的眼神挺不对劲的。

邱非下午上学的时候,一脸愁容。唐昊戳了戳他的肩膀问道:“怎么了邱非,怎么不开心啊?”

邱非苦逼地回答他:“我爸怀孕了,我要有弟弟了,我不想要弟弟,这一点也不好。”

唐昊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你说的没错,张佳乐总是把好吃的留给邹远。”

放学回家之后,唐昊和张佳乐提起这件事:“爸,邱非他爸怀了好几个孩子你知道么?”

张佳乐表示这么玄幻的事我还真不知道。

晚上张佳乐去林敬言家串门,和林敬言闲聊时说道:“你知不知道苏沐秋怀了八胞胎啊!”

在场的方锐受到了惊吓。

第二天苏沐秋去上班的时候,从进医院开始,一群小护士就盯着他肚子,后来进了他们科室之后还是被一群人盯着肚子。正当苏沐秋疑惑的时候,方锐一脸心疼地走过来,轻轻地摸了摸苏沐秋的肚子:“老苏,不容易啊,八胞胎,闹吧?”

苏沐秋思考了半分钟,冷静地问道:“谁和你说我怀了的?”

方锐真诚地看着苏沐秋,然后非常果断地出卖了张佳乐。

下班之后,苏沐秋找到了张佳乐诉说了来意,张佳乐指指身旁的唐昊毫不犹豫地说:“唐昊告诉我的。”

唐昊一脸无辜:“这是来自邱非的情报。”

苏沐秋笑了笑,笑得张佳乐一抖。张佳乐拉住苏沐秋说:“冷静一点啊老苏,别把邱非打坏了。”

苏沐秋冲他摇摇头:“我打邱非干嘛,我现在就回家把叶修打成八胞胎。”

【17】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叶修靠在床头端个笔记本玩连连看,苏沐秋靠在他旁边看他玩。

叶修连赢了十局之后,苏沐秋拍拍他说:“老叶,我要很严肃地和你谈件事。”

叶修把笔记本往床头柜上一放,搂过苏沐秋啾了一下,然后开口:“说吧,什么事儿。”

苏沐秋盯着叶修的眼睛:“我觉得你真不能再骗邱非了。”

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说:“就这事啊?我还以为什么呢,小孩子嘛,多骗骗才有戒备意识嘛。”

苏沐秋摇摇头,认真地说:“我觉得他再被你骗下去都要变成傻子了……”

叶修摆了摆手说:“没事,傻乎乎的可爱。”

苏沐秋怀疑地看着叶修,刚准备说话就被叶修一把按到被子里去了,叶修抱着他轻声说:“好了睡觉睡觉。”

苏沐秋顿时觉得邱非长歪掉是迟早的事。

【18】

自从孙翔被张佳乐告知他是孙哲平拉出来的并且他也信以为真之后,他一直阻止着江波涛周泽楷和孙哲平的见面。

比如每次在小区散步,他看见远处唐昊一家向这边走过来,他就吵着要回家。再比如当江波涛说带他去唐昊家玩时,他就会产生如感冒,发烧,被蚊子叮了心情不好等等各种各样的状况。

有一天放学后,孙翔顺路买了个小蛋糕准备带给周泽楷,一路哼着歌回家了。刚打开家门,孙翔手一抖,蛋糕“啪唧”一下,掉到了地上。

他看见孙哲平和张佳乐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孙翔知道这一切都瞒不住了。

孙翔深吸一口气,颤颤巍巍地走到孙哲平面前,艰难地开口:“爸……”

话音刚落,全场寂静,周泽楷吃惊地望着江波涛,江波涛吃惊地望着孙翔,孙翔别扭地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吓呆了。

孙哲平愣了好久,突然说道:“孙翔,你和唐昊谈恋爱了是不是?”

孙翔:?

孙哲平仿若看穿了一切,意味深长地说:“我懂我懂。”

孙翔:不是,你懂个毛啦?

孙翔正欲开口,却发现他们四个人已经特别开心地聊开了,江波涛说“那我就把我们家孙翔交给你们家昊昊啦!”,张佳乐回答他“没问题一定照顾好!”,孙哲平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说“你们家孙翔有眼光!不错!”,周泽楷挠了挠头,笑笑。

孙翔只想哭一场。

【19】

邱非他们班最近在选班草。

为了笼络人心,孙翔天天让他爸给他买点小蛋糕小糖果什么的装到书包里带到学校分给同学。

孙翔觉得自己在颜值上是一定不能输的,这是男人的尊严。

后来邱非知道了孙翔的心思,他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他必须做出点什么来。

当时邱非班上女孩子之间流行写玛丽苏文,她们的领军人物是戴妍琦,女孩子们都很喜欢她。

于是邱非拜读了戴妍琦数篇大作,开始了自己的码字生涯。

他上语文课的时候写豪门世家,上数学课写贵族校园,上英语课写穿越宫斗。

每个女孩都被他苏破天际的文笔所折服。

当孙翔看着一群女同学下课把邱非团团围住的样子,气愤而又无奈。

到了星期六,邱非让苏沐秋帮他洗书包,苏沐秋让他把书包里的东西掏干净,邱非扔下一句“你帮我倒一下吧”就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苏沐秋无奈地把邱非书包里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然后他看见了好几张写满字的草稿纸,苏沐秋随便瞄了一眼,表情开始变得微妙。

他心情复杂地盯着草稿纸上“酷公主的拽王子”这几个大字,觉得有必要和邱非谈谈。

【20】

邱非怕鬼。

唐昊那天和孙翔刘小别围在一起,邱非跑过去问他们在干嘛,刘小别冲他“嘘”了一下说“唐昊在讲鬼故事呢”。

邱非马上堵住了耳朵。

唐昊特别鄙视地看他一眼:“哼,邱非原来你这么胆小。”

邱非表示这不能忍,于是他非常装逼地看着唐昊说:“我怕?呵,我邱非怕过什么!我人生信条就一句话,别怂就是干!”

唐昊笑了,冲邱非勾勾手指:“别怂,来听。”

于是邱非硬着头皮和他们凑到了一起。

当唐昊故事讲完后,孙翔刘小别抱作一团,特浮夸地在那抖。邱非假装出很不屑很拽的样子冲唐昊说:“也就这个水平嘛。”

唐昊拍了拍手道:“邱非,我敬你是条汉子!”

然而汉子邱非回到家后,吓得不敢上厕所也不敢一个人待房间里。他爸在厨房里烧晚饭,他就扒拉着他爸的衣角,跟着他爸屁股后面在厨房里走来走去。

苏沐秋觉得今天的邱非特别粘人。

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刚准备关灯,邱非就拿着个枕头爬上了叶修和苏沐秋的床,非常自觉地躺在他俩中间一动不动。

叶修好笑地看着邱非,调侃道:“邱少爷,今天又唱哪出呢?”

邱非红着个脸,憋了半天也不好意思开口,最后往苏沐秋怀里一扑,把脸埋在苏沐秋胸膛前,说了一句“我怕”,声音又小又含糊。

苏沐秋拍了拍邱非的背,对叶修说:“那咱们就睡了吧。”

叶修一脸神烦地关了灯。

等到邱非完全睡熟的时候,他整个人都蜷在苏沐秋的怀里,手还紧紧地抓着苏沐秋的睡衣。叶修的手横在邱非身上,搂着苏沐秋的腰。

见邱非已经睡着,叶修凑过去亲了苏沐秋的眼睛一下,低声说了一句话,声音温柔的要命。

他说:“晚安。”

苏沐秋知道自己脸红了。

tbc.

诶嘿嘿结尾走了个温馨向

有建议可以写评论



评论 ( 14 )
热度 ( 2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